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年度科技安全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据安全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办公室于3月22日至3月31日期间,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春季安全检查采取部门自查、检查组抽查的方式进行,京外园区按照要求同步开展本地检查工作。各部门首先组织开展了安全自查,并通过危险源管理系统提交自查结果。在检查组抽查阶段,检查组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各园区、各部门科研生产环境、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储存场所等进行重点隐患排查。本次实地检查邀请了苏州研究院、齐鲁研究院的安全负责人、安全员与京区内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旨在从不同角度确定安全检查执行标准,同时搭建各部门、各园区之间交流安全文化及业务领域的目的。

  在3月31日的检查结果通报会上,安委会听取了检查小组对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问题整改,同时,安委会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

  办公室主任陆鸣在会上强调,空天院成立近五年来,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对于“全员安全责任制”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他提出,各部门要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认真整改;同时,办公室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压紧压实全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安全底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抓典型、树榜样,推动安全管理奖惩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3月31日检查结果通报会现场
 
办公室主任陆鸣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