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新疆记者行调研空天院喀什站

发布时间:2023-08-08

  8月3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开展的新疆记者行活动来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喀什站调研。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文汇报、香港大公文汇、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院院刊、中国科学院声像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了这一活动。

  在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办公室主任陆鸣、喀什站站长王建平的陪同下,记者团一行参观了喀什园区、卫星数据接收机房、“十三五”项目新增天线、新测运控大厅、星地激光通信试验天线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工作汇报与座谈交流中,蔡榕对周德进和记者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喀什站在开展遥感数据应用服务、星地激光通信业务化应用试验、院地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周德进与记者团对喀什站、塔县站的未来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高度赞扬了喀什站职工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服务大局意识,15年扎根西部边疆、保障运行的科学情怀和奉献精神,并表示将以媒体宣传为驱动力,进一步做好科技宣传和科学家精神宣传,助力边疆科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祝魏玮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数据接收机房

 

座谈交流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