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通过2023年质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及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4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接受并通过了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的2023年质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及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此次审核是空天院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的第三次年度监督审核及民品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空天院在原有产品认证范围,增加了导航应用系统/设备设计、开发和服务,删去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总体设计、卫星定位导航计算软件的设计、开发和服务。

  依据审核计划,审核组组织召开了预备会议、首次会议、现场审核、领导层访谈、代表访谈等工作,对空天院领导层、12个管理部门和23个研究部门进行现场审核。审核范围涉及到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奥运园区、怀柔园区和密云园区五个京区园区及营口机库现场。审核组对空天院的质量体系文件进行了确认,对科研生产工作中产生的文档、记录、规程、规范、环境、基础设施等进行了抽样审查。

  18日下午,审核组召开末次会,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审核组宣布审核结论,认为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基本符合标准和相关审核准则要求,基本具备实现预期结果的能力,运行总体有效,可以有效进行科研、生产活动;在持续充分性和适宜性方面,实际运行情况与标准要求结合较好,质量管理体系整体绩效较好,产品实现过程及能力满足认证要求,待对本次开出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并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建议保持注册资格。

  吴一戎感谢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认为审核组准确指出了空天院科研生产过程中的一些薄弱环节。他要求,各部门积极讨论整改审核中暴露的问题,尤其针对近几年重复发生的不符合项进行重点整改;强调重视举一反三,不断通过内审、外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持续改进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保持空天院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