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服务类采购合同监督管理工作交流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要求,8月1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物资与条件处联合组织召开服务类采购合同监督管理工作交流沟通会。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物资与条件处处长卫华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2023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发现空天院在服务类合同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服务类合同管理工作,落实合同监管职责,完善空天院采购业务体系,加强采购业务风险防控,切实提升空天院物资管理质效,促进空天院高质量发展。

  纪监审办公室根据2023年度上半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梳理出5项业务沟通事项,包括合同签订与执行、材料入库管理、外贸合同签订与执行、设备管理、付款期限的惩罚性条款把关不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就合同审查风险控制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还分析了目前采购中存在的风险点以及提出了有效的防控措施。

  会议认为合同履约验收是采购管理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着采购结果和服务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类采购合同招标文件和合同条款的审查,加强履约验收管理,加大付款程序管理等方面的审查力度,同时注重合同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服务类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纪监审办公室、物资与条件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