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研究生辩论队勇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3-08-25

  8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天汇空间杯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研究生辩论队从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一众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和“最佳人气辩论队”荣誉,叶志强同学获“最佳人气辩论员”、冯尚晨同学获“最佳博证奖 ”、钱佳琪同学获“最佳辩论员”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作为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遥感界青年讨论交流遥感专业热点和前沿技术的竞技舞台。本届辩论赛邀请童庆禧院士、李德仁院士、郭华东院士、薛永祺院士、潘德炉院士等20余位院士专家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

  比赛现场,共12家单位两两对决,呈现了多场精彩绝伦的唇枪舌战、严谨及幽默并存的遥感学术盛宴。空天院研究生辩论队见招拆招,队员间配合默契,场面占据主动,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辩论技巧、灵活的现场反应,将问题一一化解,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夺得冠军。

  空天院研究生辩论队由教育处选拔组建,邀请研究员顾行发、李正强及青促会等专家进行赛前指导,助力聚焦科技前沿,紧随国家战略,把握遥感技术发展脉搏,极大丰富辩论队的论点论据,提升辩论能力。

  空天院高度注重青年人才全面培养,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青年遥感辩论赛等学术交流活动,展示科教融合特点下人才培养优势,不断输送空天信息领域专业人才,为国家遥感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童庆禧院士为空天院研究生辩论队颁发冠军奖杯

 

辩论赛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