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3年度京外异地园区“凝心聚力担使命 笃行实干谋新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2日、1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分别在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苏研院)、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齐鲁院)举办2023年度京外异地园区“凝心聚力担使命 笃行实干谋新篇”专题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达到科研诚信与科研业务警示教育“全覆盖”目标。

  培训会由空天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主持,共设置科研业务交流、廉洁从业警示和日常行为规范提醒等三个模块。

  推动科研业务与日常监督工作深入融合模块特邀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副主任、党总支书记何国金研究员作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遥感信息服务》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科研人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和艰巨任务,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明确努力方向、树立远大目标、取得新的成绩。

  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模块,参训人员观看《廉政中国之古镜今鉴,正风反腐》《酒桌上的奢靡之风》等警示教育片,希望广大科研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空天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自觉做到慎欲、慎独、慎微。

  日常行为规范提醒模块,刘秀芳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近两年发布的党纪条规所列示的“负面清单”,分别从学术行为、职务行为和日常行为等三方面予以提醒,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坚守科研业务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工作和日常行为中,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达到了培训目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苏研院、齐鲁院领导,各研究室负责人,科研管理骨干共计220余人参加。

 

苏研院培训会现场

 

齐鲁院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