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3年秋季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11日-1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暨国庆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部门自查、检查组抽查的方式进行。部分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组成检查组对空天院京区各园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关注安全教育及部门自查、特种设备管理、宿舍安全、消防与用电安全、科研生产环境与安全等内容,京外园区同步开展本地检查工作。

  在9月21日安全检查末次会上,检查组汇报检查工作情况。检查结果表明,总体情况较以往有所改善,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会上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和重大活动期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并进行安全生产、防范网络诈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主题教育宣贯。

  办公室主任陆鸣结合属地相关要求,强调加强消防通道、逃生通道、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落实网络安全防护与反恐防诈措施,各部门结合本次安全检查进行节前全员安全教育。

  最后,检查组对2023年第三季度环境卫生流动红旗进行了评选,七室、一部、三部、六部、七部、九部、十部工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获得本季度工作环境流动红旗。

 

检查现场

 

检查末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