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4年度校园招聘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11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开展2024年度校园招聘巡回宣讲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空天院“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工作,满足科研发展需求,吸纳优秀应届毕业生。

  为抓住校园招聘黄金期、吸引优秀毕业生资源,空天院人事处规划西南、东南、东北、华中南、京津5条路线,协同空天院17个研究部室组成招聘团队,分别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举办27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及双选会,并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开展“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共吸引5000余名学生现场参会,线下收到简历4500余份,线上招聘系统内的简历投递数量达到12000余份。

  此次招聘工作在宣传广度、高效性和有效性方面均有突破,强化 “空天院”品牌效应。宣传广度方面,人事处通过网络多媒体矩阵,如空天信息、空天人事+、雷达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多个平台推送招聘信息,信息覆盖近100所重点高校、点击量超6万次;联络近140个重点高校的就业指导部门,并利用空天院现有科研部室资源,协助转发招聘信息,扩大空天院校园招聘的广度。高效性方面,为抓住人才招聘先机,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采用并行宣传、多线路宣讲的方式,招聘团队同期分地区组织多支队伍分别前往北京、天津、成都、西安、南京、合肥、哈尔滨、深圳等14个城市举办宣讲会,对毕业生关注的人力资源、科研布局、招聘需求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在秋招的“金九”时期把握求职高峰期、吸引优秀毕业生资源。有效性方面,人事处持续打造以才引才、就业老师与校园大使结合的机制方针,大力推广特别研究助理政策的组合拳,根据空天院科技规划和人才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原则,从实际发展需要出发,引进优秀人才。

  自建院以来,空天院积极响应并落实新时代人才战略,遵循党中央提出的“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有效合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坚持长远眼光,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

  此次校园宣讲进一步扩大空天院在优秀人才体系中的影响力、传播力,加深海内外高校学生对空天院的战略布局、组织文化和发展前景的了解,为空天院未来的人才建设奠定基础。

 

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