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3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组织开展2023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工作,旨在推动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良好运行并持续改进。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专利是保护和尊重科学家创新成果的重要方式,充分体现创新的价值,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研究部门要重点关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加强学科方向的规划,重视并做好核心专利、海外专利和国防专利的布局及专利运营工作,有序推进知识产权良性循环。

  本次内审工作涵盖空天院知识产权体系内管理层、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等。审查组针对各部门在体系中需承担的各项职责和要求进行逐一审查,指出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空天院相关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知识产权负责人以及内审组成员等近40人参会。

 

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