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3年度京外分园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在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大湾区研究院)举办2023年度京外分园区“凝心聚力担使命 笃行实干谋新篇”专题培训会。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达到科研诚信与科研业务警示教育“全覆盖”目标。

  培训会由空天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主持,共设置科研业务交流、廉洁从业警示和日常行为规范提醒等三个模块。

  科研业务交流模块,特邀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良富作题为《从气候谈判到政治与制度的全面竞争》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分析当前国际竞争态势、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中华民族的底气与精神等内容,指出科技创新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战场,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个人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甘坐“冷板凳”,勇闯“无人区”,努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提醒模块,与会人员观看《廉政中国之古镜今鉴,正风反腐》等警示教育片;日常行为规范提醒模块,刘秀芳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近两年发布的党纪条规所列示的“负面清单”,分别从学术行为、职务行为和日常行为等三方面予以提醒,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坚守科研业务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工作和日常行为中,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达到培训目的,取得很好的科研业务交流与警示教育效果。

  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广有、科研管理骨干、党支部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