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会议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自1999年中国科学院联合十九个部委以及国内外相关机构在北京发起召开第一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以来,数字地球理论与技术在全球引起了广泛重视,并得到了长足发展。2006年,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成立,在全球11个国家陆续成功主办了17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和数字地球峰会,加入了地球观测组织和国际科学理事会,并于2008年和2017年分别创办了《国际数字地球学报》和《地球大数据》国际期刊,引领了全球数字地球的发展。

  2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数字地球科学技术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和灾害应急管理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大数据到来的今天,数字地球需要深入发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带一路”倡议、数字中国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等都需要强有力的数字地球和地球大数据的科技支撑。

  为了全面引领数字地球发展,促进我国数字地球科技的进步,推动地球大数据科学技术在重大科学发现与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商有关单位决定在中国每两年召开一届中国数字地球系列大会,并于2019年11月召开“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

 

  会议主题:地球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8-20日

  会议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单位

  承办单位: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等单位

  大会名誉主席:王钦敏 教授

  大会主席:郭华东 院士

  科学委员会主席:徐冠华 院士

  敬请关注将于近期发出的第一号会议通知。

  会议详情,请咨询:

  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秘书处

  邮箱:1cdec@aircas.ac.cn

  电话:010-821789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