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做节俭的人,建设节俭的空天院”建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院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的倡议,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将开展“做节俭的人,建设节俭的空天院”建言活动。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为建设节俭的空天院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二、参加人员

  空天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节俭方案评比工作。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提交本部门节俭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和工作成效。对于策划周密、落实有效且形成长效机制的党支部,经评审后给予表彰。

  (二)以“做节俭的人,建设节俭的空天院”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粮、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第一支笔、每一分钱,推广低能耗出行、节约科研资源、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广大党员应率先垂范,领导干部应身体力行,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在此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应及时进行宣传。

  (三)征集“做节俭的人,建设节俭的空天院”优秀建言,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遴选,每个总支推荐的优秀建言不超过15条,每个直属党支部推荐的优秀建言不超过10条。党委办公室组织对征集到的优秀建言进行评比,评选优秀建言一等奖5条,二等奖15条,三等奖25条。

  (四)征集节俭的宣传标语(楼内电子屏、园区内)、宣传画、摄影作品、创意视频及宣传文章(宣传栏、网站等)等,被采纳者将在空天院公众微信号上进行展播,并颁发证书。

  (五)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月30日前,将本部门节俭工作方案、推荐的优秀建言(附件1)和宣传作品(附件2)发至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袁胜华,焦磊,张健

  电话:82178940,82177357,82178968

  Email:dangban@air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