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新华社】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一号02E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1-12-28

  记者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下属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27日成功接收资源一号02E卫星(5米光学卫星02星)数据。这是资源一号02E卫星在发射后首次下行观测数据,接收到的数据均处理正常。
       27日10时37分和12时18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先后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一号02E卫星下行数据。接收任务时长分别为9分01秒和5分05秒,完成总计159GB数据的实时接收、记录、传输。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首轨数据接收任务工作现场。(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供图)
  资源一号02E卫星于2021年12月26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该星将与2019年9月发射升空的资源一号02D卫星组网运行,主要服务于减灾、环保、住建、交通等行业领域。
据悉,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2021年新增对5颗我国陆地观测和科学卫星数据的接收任务,新增卫星数据接收任务首轨数据接收成功率达到100%。(记者张泉)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90476?channel=weix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