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紘一行来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共商空天信息大学筹建事宜。

  在空天院副院长付琨的陪同下,白皓首先来到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观看了中心历年科学实验和科技成果的介绍视频,全面了解了浮空器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系统集成情况。随后,白皓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的总体情况、发展历程、成立背景和目标使命,系统了解了数字地球技术在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的作用以及在决策支撑、重大活动模拟等方面的现实应用。

  白皓高度肯定空天院的科研实力与产业化成果,并对空天院支持山东省建设空天信息大学充满信心。他表示,空天信息大学在空天院的谋划支持下,将凸显科技平台优势,汇聚空天信息高质量人才,打造上下游领域完整链条,推动济南市空天技术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促进山东省空天信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济南市教育局战略规划处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教育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浮空器中心

观看地面站视频

可持续发展中心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