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访问六室

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2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高志海、田昕研究员访问空天院所属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六室”)。六室唐伶俐研究员、王新鸿副研究员、刘照言副研究员及空天院所属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闻建光研究员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就“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关键技术与标准规范”标准研制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唐伶俐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六室在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方面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包头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固定式人工靶标区(包括刃边/灰阶复用靶标、扇形靶标、微波/光学复用图像分辨率靶标、常温高发射率水体靶标、大面源可变温外场辐射定标靶标、红外低发射率自动测温靶标、SAR角反射器固定基座阵列)、光学载荷航空/航天几何检校场、用于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的自然场景目标、大气环境要素自动测量系统、地表通量自动观测系统、用于支撑全球自主辐射定标场网(RadCalNet)的地面目标特性自动测量系统,以及场地定标设施与测量数据实时监控系统接收演示。随后,高志海介绍了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系统的总体情况,田昕介绍了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关键技术与标准规范的研究成果,包括真实性场站网、高分共性产品及真实性检验的标准规范等。 

  随后,双方就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成果的标准研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唐伶俐就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系列团体标准、以及进一步凝练提升为国家标准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双方就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开展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团体标准研制达成合作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