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日报】命运与共

发布时间:2023-06-05
   
     
[video:20230511-命运与共-sub-中文题图横版]
        点击查看原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RW4hd8glB2d-gSeEwi8zCg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的时代趋势,郑重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契合人类共同发展的需求,还强调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为世界提供了应对挑战、共创未来的方案。
  近日,《中国日报》推出双语专题片《命运与共》,采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减灾工作团队研究员李国庆、副研究员王福涛,讲述利用遥感卫星技术协助国际救灾工作的故事,看我国科技界如何用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地球家园贡献更多科学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zh2LQJ6RYgu8szpUk8JNdA
                              https://mp.weixin.qq.com/s/7w6_bgp9u1OANjrLse_-i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