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授新Fellow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6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乔鲍抵京访问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被授予SDG中心Fellow称号并作演讲。

  访问期间,SDG中心为克勒希举办Fellow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SDG中心主任郭华东向克勒希颁发Fellow证书和奖章。

  郭华东指出,2023年,SDG中心启动Fellow计划,授予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内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这是SDG中心授予个人的最高学术荣誉。克勒希是首批Fellow之一,其独特视野和丰富科学外交经验,将为SDG中心科技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提供重要指导。

  迄今,SDG中心共授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夸拉莎 阿卜杜勒 卡里姆(Quarraisha Abdool Kari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 博科娃(Irina Bokova)等7位国际著名学者为中心Fellow。

  克勒希对SDG中心授予他Fellow称号表示诚挚感谢,并作题为“衡量什么是重要的:我们是否有支持可持续转型的工具”的报告,同出席报告会的研究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今年2月,克勒希曾率联合国代表团参访SDG中心并就加强大数据在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达成共识。3月,应克勒希和联合国2023年水事会议秘书处邀请,郭华东率团参会并通过克勒希向联合国赠送了7套全球水资源数据产品。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2/513769.shtm?bsh_bid=5976033853

 

郭华东向克勒希颁发SDG中心 Fellow证书及奖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