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6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一行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调研。张玉卓一行实地考察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张鸿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对张玉卓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建设好SDG中心,合力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郭华东表示,SDG中心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瞄准地球系统科学、社会经济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科学的交叉前沿领域,研究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科学方法和技术体系,感谢中国科协作为SDG中心指导委员会单位,对SDG中心建设给予的持续指导与支持,SDG中心将充分利用各方支持,不断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

  张玉卓听取了SDG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及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的进展汇报。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中国科技界在利用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已开展了大量实践,SDG中心要进一步推进大数据科学研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深度融合,携手我国发起创立的国际数字地球学会、落户我国的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等国际平台,用中国智慧、中国行动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他表示,中国科协将大力支持SDG中心开展数字科普与国际传播活动,推进参与国际科学理事会全球可持续发展科学使命高级别委员会工作,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的发展提供持续支持,并要求进一步做好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经验总结,为发起更多符合国际惯例和规范的国际科技组织与大科学计划提供借鉴。

  中国科协办公厅周文标主任、科技创新部刘兴平部长、国际合作部罗晖部长等,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庄岩处长、科技促进发展局赵涛副处长、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等有关负责同志和SDG中心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张玉卓书记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