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广州园区科学家参加“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联合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活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广州园区方广有、周斌、王天武、王振友等4位科学家分别参加,为中小学学生带来关于电学、电磁波、太赫兹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普讲座,受到了广泛好评。

  5月23日,王天武副研究员给东区中学师生带来“太赫兹技术——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讲座,激发同学们探究THz GAP的欲望。5月26日,方广有研究员为一一七中学师生带来了“电磁波的发现与中西近代文明发展”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与学生们共同探索电磁波、量子力学、相对论的奥秘。5月26日,王振友副研究员为香雪小学师生带去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科普讲座,分别结合了太赫兹技术和当前AI技术等学术热点,启发广大中小学生对科学的爱好,鼓励他们从小热爱科学,敢于提问,不断探究客观世界的真理和规律。5月31日,周斌研究员到石化中学讲解“天问一号、探秘火星”科学知识,结合我国火星探测工程,开启宇宙探索之旅。

 

方广有作讲座

解答同学问题

王天武与师生合影

王天武作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