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山东省科技厅调研空天院济南园区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7日,山东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于书良一行到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济南园区访问,重点调研低空监测网络技术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空天院济南园区执行院长付琨、综合管理部主任易洪、专项总体部主任巩本海、三十二室主任李峰等参加。

  付琨介绍了空天院济南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空天院在低空领域的布局规划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就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付琨表示,低空是重要战略资源,也是战略性新兴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低空的开放可极大促进通航、保险等产业的发展,而建设低空监测网络技术实验室,是支持低空监视服务网建设,保障低空资源安全高效开发利用,推动空天信息技术与低空经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于书良观看了山东低空监视网工程演示演练,并就空天院济南园区组织架构、科研队伍规模、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科研条件建设及实验室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特别关注人才引进相关问题,并高度肯定了目前取得的阶段成果。

  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济南市科技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山东低空监视网演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