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烟台市长郑德雁会见吴一戎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在海阳市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航空航天领域合作深入交流。烟台市政协副主席高君勃参会。

  郑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一戎一行表示欢迎,对海阳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阳院”)浮空器生产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说,空天院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与烟台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大。烟台市正在大力培育航空航天产业生态,以东方航天港为龙头加快崛起一批骨干企业和院所平台,开拓“空天海”产业发展新赛道。海阳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烟台航空航天产业链条,有助于更好地聚集产业、人才和技术。希望空天院将更多研究课题、优质项目、技术资源落户烟台,烟台将进一步加大对航空航天产业支持力度,促进院企供需更好对接,创造一流服务环境。

  吴一戎对烟台给予空天院在烟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烟台的区位、产业、配套等发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在烟项目情况,表示希望双方在浮空器、海洋卫星遥感、北斗应用示范、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先进技术在烟台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结出丰硕合作成果。

  烟台市科技局、国资委、发改委、海阳市以及空天院科技处、科技促进发展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此外,7月1日上午,吴一戎、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一行赴烟台蓬莱,调研“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海洋牧场示范基地。

  

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