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5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带队调研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空天领域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和副院长张兵参加了调研。

  赵静介绍了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的主要业务和组织模式,并指出未来在空天领域发展和国际合作业务方面还需加强。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介绍了空天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态势;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汇报了空天院在地球观测国际合作方面的进展和规划。

  吴一戎感谢国家遥感中心对空天院的支持。他希望国家遥感中心将空天院作为可以信任和依赖的力量。空天院将继续深耕空天领域关键技术,带动学科与行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与会专家围绕促进空天领域技术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开展地球观测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专家建议加强遥感数据全球获取、重大科学计划谋划、项目成果业务化,促进军民融合,支持中国科学家和中国卫星遥感走向国际。

  赵静一行参观了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等。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