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来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率队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并进行科技合作座谈。

  方宗泽认真听取了空天院的科研布局、产业发展以及在安徽省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空天院拥有众多的科技成果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对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体制优势,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访,充分发挥淮北市区位优势和政策资源,参考空天院在合肥市的合作模式,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医疗健康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方宗泽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空天院近年来与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等地互访频繁、合作紧密,产业化项目落地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深刻感受到了安徽省地市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持决心和力度。希望双方尽快建立沟通机制,针对淮北市产业布局和经济结构特点,利用空天院先进的空天信息技术和科技成果,助力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效能增速。

  淮北市经信局、生态环保局、投资促进中心、科技产业投资公司、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