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8

  12月7日,中国遥感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中国遥感委员会名誉主席童庆禧院士、主席顾行发研究员,副主席中国气象学会卫星气象学委员会杨军研究员、广州大学王晋年教授、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朱博勤研究员、中国地质学会遥感地质专业委员会聂洪峰主任、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王智勇总经理,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张立福研究员以及委员会委员共46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张立福主持会议。 

  童庆禧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的支持下、特别是在全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遥感委员会聚焦团结全国遥感专业队伍、提高遥感学术交流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和国际活动的能力,委员会成员单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团结和凝集全国遥感科技界、产业发展界、学术交流界的平台,成为我国遥感界对外交流合作的接点,同时作为亚洲遥感协会理事国代表,有效利用国际舞台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大大提升我国遥感的国际影响。他表示,成为中国遥感委员会的成员是一个毕生荣誉,希望不忘初心、不断壮大、继续前行。 

  顾行发回顾了中国遥感委员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对共同主办第15届智慧城市大会、组织参加第43届亚洲遥感会议、筹备第22届中国遥感大会与第11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征集2022年度中国遥感优秀成果、完成第二届委员会换届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顾行发指出,面对新形势,中国遥感委员会将继续努力做大做强,在推进改革创新、继续完善和优化中国遥感委员会机制的同时,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促进一级学科建设、为国家发展献言建策、为促进产学研发展服务、为会员单位发展提供平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洲际遥感组织的协调作用,完成好中国科协赋予中国遥感委员会的神圣使命。 

  会议向委员会全体26家成员单位一一颁发成员单位牌匾,并为64名中国遥感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对本委员会工作有突出贡献并工作10年以上的委员进行了表彰,并为杰出贡献奖童庆禧院士,突出贡献奖朱博勤、王尔和、秦其明、林明森、李加洪、顾行发、王晋年、吴洁、姜栋、王长林、张立福、王智勇共13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人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长林研究员作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经会议申请及讨论通过,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新成员加入中国遥感委员会。会议还听取了广州大学所作的第23届中国遥感大会承办报告,并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 

  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做简短发言,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丰富专委会活动、壮大专委会队伍、促进中国遥感委员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线上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