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2年度分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2023年1月12日,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召开2022年度分中心工作会议。国家遥感中心、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各分中心依托单位等60多位领导和专家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国庆研究员主持。

  会上,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分别代表管理单位对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和研究新发布的“数据二十条”精神,强化分中心融合,打造国际化品牌。 

  会上,国家级对地观测大数据公共基础设施首批资源开放申请活动正式启动。此外,15家数据资源分中心、2家应用中心和1个支撑基地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组织保障、数据资源建设、数据资源接入、数据设施互联、典型应用等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兵代表依托单位作总结发言,对各分中心长期以来对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发挥分中心工作机制,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是科技部和财政部于2019年首批认定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依托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代表国家在对地观测领域进行科学数据资源管理和应用,形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对地观测科学数据共享资源库。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分中心覆盖了气象、海洋、资源、国土、生态、减灾等公益性卫星中心,北京卫星、长光卫星、欧比特卫星、天仪卫星等商业卫星企业,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遥感信息产品研制单位等我国主要的规模以上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