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UNESCO驻华代表处与空天院国际组织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3年2月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负责人杨碧幸(Duong Bich Hanh)一行3人,到访依托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灾害风险综合研究办公室(IRDR-IPO)和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三方就风险减灾、世界遗产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交流。

  杨碧幸介绍了UNESCO及其实施的灾害管理及遗产保护项目相关情况,介绍了UNESCO应急减灾和需求现状、遗产地灾后管理、相关领域能力建设、空间技术保护遗产等工作。

  HIST研究一部部长骆磊副研究员介绍了HIST的概况及其已取得的工作和未来展望等情况。IRDR-IPO科学主管连芳介绍了IRDR近十年取得的相关成果和二期计划相关情况。

  与会专家就如何在空间减灾、灾后重建、数据共享、国际会议及培训、文化遗产数字化、数据支持等方面探讨了合作计划。

  UNESCO驻华代表处成立于1984年,系多国办事处,负责教科文组织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日本国、蒙古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的项目及相关工作。其致力于寻找和实施在社会、文化、环境和经济层面的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性解决方案,以帮助各国实现其优先发展目标和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2030教育议程的承诺。上述目标通过在教育、自然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文化、传播与信息五个主要领域的项目去实现。
座谈现场
 
双方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