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波成像技术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指导、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雷达学报》协办的“微波成像技术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雷达信号处理进展与展望”,由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宇研究员主持。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参加。

  在讲座中,何友主要围绕参数估计与滤波、群目标智能跟踪、多目标数据互联、雷达组网、无源雷达、相控阵等新体制雷达数据处理理论与技术,雷达数据处理的性能评估和实际应用,以及关于雷达数据处理理论的回顾、建议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交流。

  付琨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认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全面,较好地覆盖学生研究方向。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广大职工及研究生认真聆听了精彩讲座,踊跃提问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本次讲座不仅为各位学者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方法,还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雷达信号处理领域的发展。
 
何友院士作讲座
 
付琨副院长作讲座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