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科发局调研大湾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3年3月10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以下简称“科发局”)副局长武斌、广州分院副院长冯伟一行到访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大湾区研究院”),调研大湾区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和主责主业发展情况。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广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武斌认真听取了方广有对大湾区研究院整体布局、科研建设以及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大湾区研究院三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大湾区研究院科研基础扎实、人才队伍雄厚,在太赫兹基础理论研究及太赫兹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是空天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体现。他希望,空天院持续贯彻中科院党组精神,加强对大湾区研究院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蔡榕对武斌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空天院始终坚持中科院党组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要求,切实履行空天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希望在中科院党组及相关业务局的指导帮助下,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大湾区研究院围绕太赫兹科技前沿领域,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保持长期稳定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力争尽快取得世界瞩目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和技术突破。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大湾区研究院综合管理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