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温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电子与信息学报》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2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电子与信息科学前沿论坛在温州大学举办。
      中科院空天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何友,中科院空天院副院长、研究员付琨,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刘陈,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蒋林,湖南大学副校长、教授李肯立,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徐向民,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教授郭宇锋,北京大学教授许进,清华大学教授王志华,清华大学教授朱文武以及全国近10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名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3月25日上午大会开幕。大会共主席、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院长汪鹏君主持开幕仪式,温州大学副校长、教授王舜和大会共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许进分别为开幕式致欢迎辞。
      王舜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莅临温州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能够承办此次大会,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许进在致辞中表示,电路与系统正朝着实用化、微型化、大规模集成化、智能化、网络化、集群化方向发展,本届学术年会,来自全国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汇聚于此,共同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创新成果,希望以此及时把握和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推动电路与系统理论和技术的发展。

  3月26日主旨报告环节,大会主席吴一戎为大会主旨报告致欢迎辞。吴一戎指出,党的二十大将科学技术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承担前所未有的责任。学术交流对科研水平的提升十分重要,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相互启迪、不断创新,将我国的科研水平推进到国际先进水平,支撑起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开幕式后,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圆桌论坛、主旨报告和青年分论坛会议等环节。在大会特邀报告中,清华大学教授杨华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术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龙世兵、湖南大学教授李肯立、北京大学教授叶乐、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徐向民、复旦大学教授周鹏分别围绕智能时代大面积薄膜电子的机遇与挑战、面向Chiplet应用的高度数字化模拟集成电路、氧化镓半导体功率电子器件、智能超声及其并行处理关键技术、万物智联时代AIoT芯片创新、大湾区胎儿和婴幼儿数据底座、Two-dimensional Devices and Integration Yowards the Silicon Lines 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郑纬民、王志华、朱文武、何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学文,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潘洁分别围绕我国算力的现状和趋势、人工智能安全问题、集成电路技术产业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图机器学习研究进展、柔性电子与智慧未来、航空遥感系统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等方面作了高水平主旨报告。
      大会圆桌论坛环节,在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韩银和的主持下,上海科技大学教授哈亚军、清华大学教授刘雷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伟强、复旦大学教授曾晓洋、华南大学教授张吉良围绕信息安全芯片主题作交流和分享。
      大会还设立集成电路与微电子、通信与信息系统、图像与智能信息处理等五个青年学术分会论坛,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研究院的青年学者、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并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成立于1962年4月。分会成立50多年以来,已举办过三十一届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当前,电子智能化正在推动一场深刻的时代变革,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等提供科技支撑。分会致力于加强与分会成员和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聚焦新形势下电路与系统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内容,立足于前瞻性基础研究,凝练提出重大科学问题,寻求重大理论突破,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推动电路与系统理论和技术发展。
 
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致欢迎辞
 
温州大学副校长、教授王舜致欢迎辞
 
大会共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许进致欢迎辞
 
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圆桌论坛
 
年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