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知局专利局人教部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7日,国知局专利局人教部部长赵喜元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调研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国知局专利局人教部全体党员、国知局挂职干部韩燕参加调研活动。

  赵喜元一行先后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空天院科技展厅,全面了解了空天院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和科研成果。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参加上述活动。他对赵喜元一行表示欢迎,指出随着当今国际竞争的不断加剧,知识产权保护是大势所趋。空天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专利体量较为庞大,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尤为重要,相关专利布局和运用仍需进一步加强。蔡榕感谢国知局一直以来支持空天院的相关工作,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以相互调研、干部交流等方式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赵喜元感谢空天院能够提供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得调研团队得以了解国家在空天信息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空天院相关科研成果涉及众多前沿技术,相关知识产权愈加需要系统保护,国知局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尽最大努力为像空天院这样的国内创新主体做好服务和保护。

  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以及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
 
参观空天院科技展厅
 
座谈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