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姚建华董事长一行到访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19日,受延庆区委区政府委托,北京夏都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华,副董事长、总经理夏建伟等一行,到访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研究员接待并主持对接会。

  夏建伟介绍了公司当前合作需求与“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双主业驱动发展的新格局和全国化发展、全产业链协同联动、打造生态环境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商的“三全”战略定位和远景目标。双方就延庆未来“生态环境发展”与实验室长期合作深入洽谈。

  柳钦火表示延庆是全国“两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生态涵养区,与目前拟筹备“区域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国样板”打造成功案例非常契合,就目前实验室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方面的应用场景与成果转化、综合实验条件、未来怀来实验场及延庆实验基地共建、两山基地示范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交谈。

  姚建华表示,希望借助“国家队”的优势合作,结合延庆生态涵养区保护丰富的场景应用,创新拓展延庆环境保护、生态恢复、水污染治理、地质灾害防护、森林防火巡查等生态环境建设服务能力。下一步,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国资委赋予公司的重要使命和核心任务,结合公司现有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借助“国家队”优势力量,开展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为圆满完成第十四个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任务与2035远景目标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

  实验室科研骨干胡斯勒图、闻建光、赵旦等汇报了亮点成果,并与延庆方项目相关领导等进行了深入对接,为夯实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姚建华董事长一行参观空天院科技展厅
 
双方会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