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组织合作项目中期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组织(GEO)合作项目中期评审会在新技术园区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家遥感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多位专家出席会议。5个项目参加评审。

  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出席会议,对主管部门与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空天院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长期深度参与和支持我国作为GEO联合主席国的工作,牵头承担亚洲大洋洲区域GEO——亚大综合观测计划(AOGEO),对于科技部部署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GEO专项项目的进展和成效尤为关注,希望各位专家对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处长辛秉清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的定位和目标,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有效提升科研团队的创新水平,服务支撑我国更好的参与国际组织及全球科技治理。他从任务指标、成果认定、重大事项调整、经费执行、法律法规等方面对项目实施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处长张景感谢空天院一直以来对GEO中国秘书处的支持,她介绍了GEO合作项目的部署情况与意义,希望各项目组在GEO框架下,积极参与GEO工作计划与活动、贡献国际化的引领理念,产出好的成果,在国际地球观测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进展、已取得成果、组织实施与管理情况等内容作汇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李增元研究员等9位专家围绕项目中期任务完成整体情况、国际合作成效、项目后续实施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认为本次集中中期评审各项目均已达到或基本达到中期考核目标,实施进度正常。
  参加本次评审的5个项目均于2021年12月获批,是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框架下支持的第二批GEO合作项目。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