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6-07

   2023年6月6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主任郭华东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塞梅多(Maria Helena Semedo)在线签署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巩固和发展双方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农业粮食系统相关领域的合作,以促进农业自然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利用,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2022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上,商签此项合作协议被列为落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合作的务实举措之一。签约仪式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土地与水资源司司长李利锋主持。

  郭华东指出,可持续的农业粮食系统是实现粮食安全,缓解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损失、土地退化等多项全球性挑战的基础。当前,全球农业粮食系统处于转型过程中,数据是促进众多粮食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加速器,也是重要创新领域。SDG中心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2030年议程的国际研究机构,与FAO签署合作协议,将向全球传递强有力信号,双方正携手提供全球公共产品和服务,以支持建立可持续农业粮食系统,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玛丽亚·海伦娜·塞梅多指出,当前全球正面临多重危机和挑战,为实现粮食与营养安全,迫切需要以科学为基础的创新解决方案来推动农业粮食系统的转型,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提高粮食生产和营养供给能力。实现这种转变需要全面数据与科学创新。此次与SDG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推动农业粮食系统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共同营造长远的积极影响。
 
签约合影
 

FAO土地与水资源司、林业司相关官员,SDG中心相关人员等近20人在线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