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知局电学部和审协江苏中心调研苏研院

发布时间:2023-10-25

  10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国知局)专利局电学部部长曲淑君、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审协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一行到访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苏研院)和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科亿海微)进行座谈交流。

  曲淑君、韩爱朋一行参观了苏研院展厅、中科亿海微展厅和工艺测试线。苏研院执行副院长李飞详细介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和苏研院的情况,中科亿海微总裁魏育成汇报公司技术路线及发展成果。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介绍空天院及持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情况。

  空天院副院长胡玉新出席座谈,对曲淑君、韩爱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知局连续两年派干部到空天院挂职,帮助空天院持续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并对持股企业进行指导。他表示,在国知局的大力支持下,空天院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显著,特别是在专利撰写、检索、导航、保护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空天院及持股企业将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培育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国知局专利审查优势,为创新主体答疑解惑,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曲淑君对空天院和中科亿海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要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韩爱朋表示,审协江苏中心非常重视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中心设有专门的机构,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开展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协助企业完善体系建设,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构建有效的专利资产,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国知局专利局电学部、审协江苏中心,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苏研院综合管理部、中科亿海微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苏研院展厅

 

参观中科亿海微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