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一行调研空天院济南园区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1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济南园区调研,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陪同调研。

  孙海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济南园区(一期)建设现场和成果展厅,调研园区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施工进展、科研布局、人才引进、阶段成果等情况;了解“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的阶段成果和空天信息典型场景应用,就空天信息赋能商贸物流、文旅导览、低空救援、精准农业、海洋经济为核心的典型应用场景进行探讨;听取国家空天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规划和山东省低空监视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介绍。

  孙海生表示,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空天院在山东的发展,高度赞赏空天院在山东的规划和贡献,认可“技术攻关+产业化应用”新发展模式,也祝贺空天院取得的阶段建设进展和成果。他指出,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要加快在山东开展空天信息的产业化速度,尽快形成空天信息赋能产业的创新模式。

  吴一戎对孙海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市区各级政府一直以来对空天院的全方面支持。他表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条件雄厚,空天院会一如既往地结合山东优势,因地制宜做实事,发挥科研优势不断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问题,赋能产业,服务地方发展。

  济南市人民政府、历城区人民政府,空天院科技处、科技促进发展处及济南园区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调研济南园区建设现场

 

参观成果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