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理化院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7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核理化院)系统工程部部长李云飞、首席专家刘涛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进行座谈交流。

  李云飞、刘涛一行参观了空天院科技展厅、光学实验室。座谈中,空天院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对核理化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空天院总体情况;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义军介绍部门研究方向、进展和成果;核理化院人员介绍单位的定位以及与空天院合作基础。

  李云飞表示,双方在同位素分离方面已有合作基础,未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亟需二氧化碳激光光源技术的突破;合作方式上,双方就成立联合实验室达成意向,针对联合实验室协议框架进行初步沟通,未来将在项目申请、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深入合作。

  此次来访加强了空天院与核理化院相关领域合作交流,为进一步开展技术对接,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奠定基础。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