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项目考察组到访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0日至21日,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项目考察组一行到访海南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就海南研究院承担的“龙计划”项目2024海洋遥感高级培训班(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

“龙计划”项目办公室的欧方负责人、中方负责人与来自项目管理单位国家遥感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了培训班的举办场地、电教设施、食宿安排和会场交通等筹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培训班第一次筹备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承担单位的前期筹备工作汇报,讨论并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

考察组一行感谢承办单位海南研究院和海南省航天技术创新中心为会议筹备做出的努力,对此次培训班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赞赏与高度肯定,同时就会议筹备的细节给出进一步建议,并希望日后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确定在今年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龙计划”项目六期开幕会议上举行培训班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

“龙计划”项目是中国与欧洲在对地观测领域最大的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开展至第五期。“龙计划”项目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合作内容是每年在中国举办陆地、海洋、大气、冰冻圈等领域的高级遥感培训班。经欧方和中方商定,“龙计划”项目将于2024年11月在海南三亚举办海洋遥感培训班,由海南研究院和海南省航天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准联合举办。培训班讲师由中欧双方遴选高水平科学家组成,学员来自全国涉海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