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卫星导航(英文)》学术期刊被ESCI收录

发布时间:2021-10-28

  2021年10月,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第一本英文学术期刊《卫星导航(英文)》(Satellite Navigation, SANA)正式被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旗下的新兴资源引文索引数据库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收录。

  创刊一年多即被收录,证明新刊的学术水平和潜力获得了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的认可,国际影响力正在快速提升,向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又迈进一步。

  《卫星导航(英文)》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于2020年创刊,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共同支持、发起创立,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官方学术交流平台。国际著名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杨元喜担任期刊主编,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金双根担任执行主编。首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家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均是期刊顾问编委,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吴海涛为期刊编委。此外,期刊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芬兰、荷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导航专家共40余人组成国际化编委会,海外编委占比52%。

  《卫星导航(英文)》学术期刊随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其中,2020年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完成星座部署,为全球用户免费提供导航、定位、授时服务,同年期刊创刊,上线“纪念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主题专刊。创刊以来,刊载了大量国内专家学者在北斗工程建设及应用领域的原创性理论与方法,形成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与全球学者共享北斗系统建设与应用领域学术成果,并广泛吸纳全球卫星导航智慧资源,助力全球卫星导航技术发展。

  期刊编委及编辑部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动高水平学术成果发表,并紧密结合北斗应用推广及国家综合PNT体系建设规划,开展一系列专题、专刊策划,为相关技术发展提供创新技术成果交流平台。

  接下来几个月,Web of Science数据库将开始《卫星导航(英文)》的收录工作,随后Web of Science数据库将可以检索到《卫星导航(英文)》期刊全文。被ESCI收录的期刊经过进一步考评后有望正式进入SCI数据库。

  期刊网址: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

 

  投稿入口: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sana/default1.aspx

 

  已发表部分北斗热点文章:

  《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基本性能和未来发展》

  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articles/10.1186/s43020-019-0006-0

 

  《BDS单频到四频精密单点定位模型(PPP)及其性能》

  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articles/10.1186/s43020-020-00014-y

 

  《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增强技术进展》

  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articles/10.1186/s43020-020-00010-2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创刊编委会

期刊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