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数据。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于8月4日21时46分和8月5日10时48分,成功跟踪、接收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8PSK-800Mbps模式和VCM模式两种不同调制方式的下行数据,经处理检验,数据误码率均为零,完成了星地链路检验。8月5日13时58分,喀什站按计划成功接收到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载荷观测数据。三次接收任务的总时长为25分钟,数据量约306GB,所有数据均第一时间发送至数据处理系统,数据处理结果正常。

  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是我国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的卫星任务之一,于8月4日11时08分成功发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作为世界首颗森林碳汇观测主被动联合观测遥感卫星,将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林业草原、生态环境等提供业务支撑和研究服务。
 
密云站数据接收工作现场
 
喀什站数据接收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