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国首个中国汛情动态预警监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3-09-25

  近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自主研制的我国首个汛情动态预警监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我国是洪涝灾害多发频发的国家之一。自2020年以来,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持续组织分中心和科研团队开展夏季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为国家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和水利部等减灾机构提供及时、有效、科学、准确的灾情遥感监测分析信息。

  该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时采集和动态更新全国县级以上水利数据中心发布的水情预警信息,先后为重庆、北京、西安、宜昌、福州等重大洪涝灾害应急工作提供遥感影像、社交媒体、基础地理等数据支撑。

 

中国汛情动态预警监测综合服务平台

https://www.chinageoss.cn/datasharing/theme/viewThemeById?id=ChinaSummerFloodData

 

京津冀地区汛情红色预警态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