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5日,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主持。

本次会议是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的首次学术交流会。在空天院科技处的指导和推动下,旨在通过组织实验室学术活动,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学科发展需要,组织开展学术报告、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拓宽研究视野。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分别作“人地系统耦合模型研究进展”“通用陆面模式2023”学术报告;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熊巨华研究员围绕遥感科学十年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进行分享。

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斯勒图研究员作实验室年度进展情况报告,围绕森林植被遥感、遥感智能计算、全球长时序植被动态遥感、土壤水分定量反演等方向进行学术交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重大决策,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各项部署,空天院积极响应,于2021年底启动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2022年9月中国科学院批准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进入建设期,正式启动建设,旨在通过优化科技布局、重组科技队伍、统筹资源配置,探索科研管理新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走入正轨,未来将瞄准建设对地观测科技创新领域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和人才培养高地不懈努力。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空天院二室、四室、十室等多个部门的140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