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于多源卫星遥感的检察公益诉讼在线辅助办案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多源卫星遥感的检察公益诉讼在线辅助办案关键技术研究”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暨专家咨询会。

会议由项目责任专家、天津大学院长王文俊主持。项目推荐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处长杜文玉,责任专家、四川大学教授王竹,以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房山区、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等单位共8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

会上,空天院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致辞,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空天院会充分发挥空天信息技术优势,做好检察公益诉讼支撑工作。

随后,项目负责人、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向专家组汇报项目年度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课题年度进展情况。

空天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生态环境、水利、地质、气候领域等多家研究机构,利用多源卫星遥感、异构数据时空关联与在线计算技术优势,解决跨流域涉水、跨区域植被、土地占用等生态环境与资源领域检察公益诉讼面临的线索发现质量不高、回溯取证不易和司法跟进成本过高等业务难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部分检察机关参与应用示范。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空天科技展厅。项目总体组副组长刘朔,总工常原飞、温庆可,课题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伟,课题负责人、北京市气候中心栾庆祖,课题执行负责人、空天院王宁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