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张兵研究员入选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2020年度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当选名单公布。据统计,全球共有282人当选。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张兵研究员因在高光谱图像获取和处理研究方面的贡献入选。

  IEEE全称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是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

  张兵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现任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他主要从事遥感科学与应用研究,主持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重大、基金委重点、中科院先导专项、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等二十多个科研项目,参加过中日、中美、中法、中英、中马等十多次国际航空航天遥感综合试验。他发表SCI论文160余篇、EI论文150余篇,撰写遥感学术专著10部,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共10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