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张雪樵副检察长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一行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调研。双方就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空天信息技术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应用展开交流研讨。

  张雪樵一行首先观看了信息基础平台及数字地球讲解演示,听取了空天院研究员刘朔作的“遥感信息技术在公益诉讼领域应用的最新工作进展”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对张雪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卫星遥感信息技术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应用,面向国家治理需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方向、大事业。空天院坚持把解决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一直支持相关团队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密切合作,开展深入研究,通过不断迭代,深化技术,将系统及平台建成办案的抓手。他希望,通过双方对接,尽快确定计划流程、技术流程,按计划、保质量开展工作。

  张雪樵表示,此行是他第二次到空天院调研。空天院前期利用遥感信息技术在公益诉讼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并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他对于空天院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在卫星遥感领域,双方一直保持和加强技术合作,包括第三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专门邀请了空天院专家就“检察公益诉讼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作专题讲座,全方位、立体化地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办案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

  张雪樵指出,办大案,离不开卫星遥感技术的支持,特别是在调查取证方面,该技术能发挥实质性作用。他对于空天院的研究基础和工程能力充满信心,希望未来不断拓展遥感信息技术在公益诉讼领域的深度应用,办好一批有影响、老百姓有获得感的大案,力争打造出品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喆、副主任冯涛、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李佳、办公厅处长裴铭光,以及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网信办主任李飞、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