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1日上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毛卫平作党史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

  蔡榕在动员讲话中对空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通过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历史责任;三要继承党的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立足科技岗位更好地把握和创造未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空天院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科技创新的时代篇章。

  毛卫平在题为《学百年党史悟成功之道》的主题报告中,从哲学的层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正在推进的伟大时代工程进行了深层次的总结、剖析和解读。中国奇迹的奥秘,活的灵魂内涵,都是我们党能够在困难、阻挠和挑战面前不懈前行的重要原因。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新的发展观和新常态具体要求的深入思考和心得。

  蔡榕在大会总结中,针对基层党组织已经开展的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拿出符合部门特色的计划和办法,切实把党史学习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实效,要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围绕部门发展的难点和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围绕支部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拿出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他还指出,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基础性的党支部生活制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的规范程度。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会后尽快传达会议精神,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上,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作空天院2021年度党委工作要点报告,介绍了空天院在2021年党委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安排,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整体工作部署。

  空天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务会成员,各部门正职、空天院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空天院苏州研究院、齐鲁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也在当地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大会。正在巡视空天院的中科院第七轮巡视组全体成员也到会指导。

 

蔡榕书记作动员讲话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