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喜报:丁赤飚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发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 2021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的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名单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丁赤飚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技术科学部)。

  丁赤飚主要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研究工作。多年来,面向微波对地观测领域的战略发展需求,针对新体制SAR的前沿基础问题和实际应用中的瓶颈难题,系统性开展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为我国遥感系列、高分系列等SAR卫星工程解决了成像处理的关键难题,推动实现了我国SAR装备从二维向三维的跨代发展,并引领了芯片技术的发展。相关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1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3部,包括国际上第一部双站SAR成像专著,主持制定我国牵头的第一个SAR国际标准,提升了我国在SAR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