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与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年1月10日,空天院2021年度考核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与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1年度各项工作,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蔡榕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空天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包括积极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工作;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群团统战、离退休工作。2022年,空天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全面推进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长吴一戎作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推动空天信息事业加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空天院过去一年的科技与管理成果,包括推进改革与科技创新,争取重大新任务,推动重大项目与工程新进展,推进应用成果突破,支撑行业发展等。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以做“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使命,做到“国家的使命是我们的研究方向”,并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和细微发展。报告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包括深化党建引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扎实推进空天院深度融合和规范运行,优化全链条的科技创新布局;进一步强化责任制,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在研科研任务;积极争取新任务、新项目,瞄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和建设;建设高水平、多学科人才队伍;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工作;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积极建设与“航空母舰”相匹配的管理支撑能力等。

  随后,工会主席禹卫东作题为《凝心聚力实干,全力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2021年工会、职代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规章制度完善与组织机制调整、工会干部年度培训、一线职工慰问与帮扶困难送温暖、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活动场地维修改造、职工福利保障、职工提案征集与落实、分工会工作考核等。2022年,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空天院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工会各项制度和加强工会干部学习,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保障职工权益的能力;继续做好职工福利、职工关怀等各类事项,传递温暖;进一步加强提案征集工作,拓宽征集渠道、加大办理落实力度;进一步发挥分工会和协会作用,扩大职工广泛参与度等。

  人事处对绩效工资方案和人员聘用细则进行了报告,办公室、物资处、学会期刊部分别作专题报告。

  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主持会议。院务会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3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其他议程将在后续陆续组织。

吴一戎院长作工作报告

蔡榕党委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张兵副院长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禹卫东作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管理部门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