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2022年1月27日下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领导班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到会指导,空天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蔡榕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蔡榕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重点围绕5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中肯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并坦诚地提出了改进建议。

  郭建军组长对会议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足、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意见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党委书记蔡榕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空天院将结合2021年院党组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认可度和共识感。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生根,全力推进空天院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榕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郭建军组长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