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金砖五国科学院签署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北京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南非科学院、巴西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和印度国家科学院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科学院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北京联合声明》。

  该联合声明指出,科学、技术和创新是应对全球挑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驱动力,五国科学院认可大数据在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中的贡献,并强调加强科技创新及数据共享合作的重要性。

  五国科学院承诺,将构建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优先推进农业、粮食安全与减贫、数字经济、可持续城市与乡村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气候行动与减灾等领域的大数据合作。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于今年4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五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办,是金砖国家加强可持续发展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该联合声明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科学界广泛合作,共同努力应对健康、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共同挑战,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