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SDG中心召开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精神学习暨成果清单落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6月2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重要讲话,强调推动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高质量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发展新时代。对话会发表主席声明,全面阐述与会各方关于全球发展的政治共识,围绕全球发展倡议重点领域提出了务实合作举措。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主席声明成果清单共32项,其中,第28项为 “中国将开展可持续发展卫星星座计划,研制并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数据及信息。”

        6月29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召开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精神学习暨成果清单落实研讨会。会议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SDG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室领导、研究员、秘书处和青年科学家代表共60余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SDG中心的建设任务,研讨了对话会成果清单中第28条“中国将开展可持续发展卫星星座计划,研制并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数据及信息”的落实举措。与会科研骨干30余人结合自身研究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讨论成果清单落实举措。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SDG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后续,SDG中心将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加强农业、粮食安全与减贫、数字经济、可持续城市与乡村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气候行动与减灾等领域的数据合作,进一步推进“共享、共用、共惠”的合作理念,构建数字合作新格局,让数字技术造福各国人民,为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全面深入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作出科技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